close

  0001123  

1.樂觀看待就業市場

雖然受到美國QE逐步退場,及國內房貸利率將調升等因素影響,建商推案轉趨保守,整體銷售率預估會偏低。但是中古屋市場的買賣,應該會是不動產銷售市場的主力。所以,對於不動產經紀人員及地政士從業人員來說,我個人仍然持樂觀的態度。因為不動產經紀業並非以新成屋作為營業重心,只要有「買屋(地)賣屋(地)」的市場,就是不動產經紀人員的市場;同樣地,只要有「買屋(地)賣屋(地)」的行為,就需要辦理不動產物權登記,因此,地政士的業務量仍然可以樂觀期待。

2.積極開發大陸客戶

我大膽研判不動產投資開放陸資總量管制的政策終會漸進鬆綁。雖然我國的經濟政策容易受到政治影響,特別是兩岸關係。但是中國已經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經濟實力體,台灣沒必要也不可能自絕於大陸。同時經濟的問題,仍應靠經濟解決,市場的供需法則仍然是解決經濟問題的基本原則之一。所以如果不動產市場在開放陸資投資後,確實為我國帶來正面效益,例如提高就業率、活絡相關產業等。我相信,總量管制終

會鬆綁。因此有志從事不動產業的學員們無須杞人憂天。相反地,我建議學員應該先做好自身迎接與服務陸資的準備工作,積極開發大陸客戶。中國人喜歡口耳相傳,只要你(妳)的專業知識足夠,服務態度積極又貼心,我想每位來台投資不動產的中國投資者都會主動找上你或介紹案件給你(妳)的。別忘了,機會,往往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1)、多方吸收大陸資訊

   中國大陸地大物博,不同的民族相異的省縣,各有其不一樣的風俗文化與對不動產的喜好。所以要多方吸收各種大陸各地的政治、經濟與娛樂…等資訊,不可以用台灣的角度來觀察或研判你所面對的大陸投資者。

(2)、提供全面貼心服務

   『服務態度』是台灣與大陸主要的差別之一。因此面對開放陸資投資不動產的政策,從業人員更應該發揮我們台灣服務業的優勢,提供全面專業又貼心服務。例如積極學習簡體字,將相關不動產買賣資訊(包含法規、契約、交易行情等)

   以簡繁體字的對照版提供給中國投資者參閱,甚至於主動學習簡單的大陸各地問候語方言(例如上海話、四川話…等)。這些都是讓自己掌握住不動產投資開放陸資政策趨勢的關鍵。

 

戴老師banner  

arrow
arrow

    戴久喨不動產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